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河北秦皇岛:老人景区游玩晕倒 众人合力营救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师源
2021-08-11 10:14:18
分享:

8月1日9时54分,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关城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一位78岁的老人与家人在角山长城景区游玩,突然晕倒在长城上。接到报警后,消防员携带多功能担架、腰带、扁带等工具,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救助。

众人合力救助晕倒老人。 通讯员李宏摄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老人意识清醒,但身体比较虚弱,医护人员已经对老人进行施救。由于无法下山,家属显得十分焦虑。和现场医护人员对接后,消防员将多功能担架支好,把老人抬上担架,用安全腰带、扁带护住老人的腰部和双腿,一起抬着老人下山。大约15分钟,众人将老人安全运送到救护车上,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老人已无大碍,正在家中休息。消防部门提示,老年朋友外出游玩时,要注意劳逸结合,根据自身身体状况,选择适宜的活动,最好要有家人陪伴,避免出现突发情况。(记者 师源)

关键词:景区,老人,营救,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