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全力推行“三免”政策 稳岗扩岗

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作者:
2021-08-12 10:37:50
分享:

“免申即享”“免跑即领”“免证即办” 我市全力推行“三免”政策,稳岗扩岗,加强保障

参保单位“免申即享”稳岗返还资金,失业人员“免跑即领”失业补助金,参保职工“免证即办”技能提升补贴申领……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秦皇岛市第一时间把减负、稳岗、扩就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全力推行“三免”模式,大力支持企业稳岗扩岗,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

据悉,我市范围内的参保企业及其他参保单位(包括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2020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2020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6%,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企业参保职工总数20%的,可以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目前,我市返还标准执行全省政策规定的最高标准。大型企业按本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60%返还,其他参保单位按50%返还。人社部门通过数据筛查出符合条件的企业后,精准告知企业信息,企业确认后,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将返还资金直接拨付到企业账户,实现“免申即享”。

此外,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可以通过秦皇岛人社APP,自助申领失业补助金,全程“零跑腿”。

同时,继续实行将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放宽至企业在职职工缴纳失业保险费1年以上政策。参保职工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可通过河北人社APP申领技能提升补贴。失业保险经办机构通过数据协同比对证书真伪、核实参保数据,线上审核申领资格,审核通过后,补贴资金直接发放到申领人社会保障卡,实现全程“免证免材料”。

关键词:失业,稳岗,就业,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