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指战一体”勤务模式 精确打击高速交通违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姜涛
2021-08-12 18:2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姜涛)“您好,请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你的车辆涉嫌疲劳驾驶,请下车接受处罚!”

“你们高速交警怎么知道我驾驶车辆疲劳驾驶了?难道你们有千里眼?”

2021年8月8日,高速交警秦皇岛大队执勤民警在京哈高速秦皇岛北出口执勤,对讲机里传来指令:“冀ET1914大型汽车存在疲劳驾驶违法,请拦截处罚!”执勤民警立即对该车辆展开布控拦截,不到五分钟的时间,涉嫌违法的车辆就驶入了高速交警的执法区域。执勤民警依据大队指挥中心的指令核查涉事车辆,车载北斗定位装置打印出来的票据显示该车辆存在疲劳驾驶的违法,与指挥中心传递的信息一致。执勤民警据此对涉事车辆的司机王某进行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原来,河北高速交警近期开始运用“指战一体”纠违勤务模式,精准打击严重交通违法。支队情报指挥中心利用高速交警自建的“货运车辆辅助管理平台”、公安部“集成指挥平台”,对包括“疲劳驾驶”在内的严重交通违法实时监控预警、分析比对。整合路面一线执勤警力,对预警的违法车辆精确打击,有效减少了交通安全隐患。

关键词:高速,疲劳驾驶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