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北戴河区今年第一批稳岗返还资金已发放到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8-13 17:07:19
分享:

业务经办与财务人员协同配合,优化工作流程。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孟令颖)“稳岗返还的7000多元已到账,我们刚好可以用这笔钱为员工缴纳一部分保险费。”8月12日上午,秦皇岛广仁堂医药有限公司人事部的李伟表示,疫情以来,他们公司一直是援企稳岗政策的受益企业,感谢政府让他们吃下了“定心丸”。

据悉,自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出台后,北戴河区目前已完成2021年第一批稳岗返还资金发放,涉及12家中小微企业,发放金额3.2万元。

此次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的申领条件包括:2020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2020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6%;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企业参保职工总数20%。同时,上年度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须满12个月。并且,生产经营活动须符合国家及所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环保政策,采取参保单位承诺形式申领。返还标准则根据划型类型不同,按照本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至60%不等的金额返还。

北戴河区稳步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推动惠民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

精准推送,扩大政策覆盖面。该区人社局失业保险经办机构通过业务工作群推送及电话告知等方式,向参保企业精准高效宣传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确保参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优化流程,实现“零跑腿”。业务经办与财务人员协同配合,优化经办机构内部工作流程,推行“网上申领”“免跑即领”“免证即办”经办模式,实现企业全程“零材料”“零跑腿”;严格把关,确保基金安全。查询企业是否为严重失信单位、被列入破产清算或注销名单的“僵尸企业”,坚决杜绝违规发放、违规领取失业保险待遇现象发生。

关键词:稳岗,北戴河,人社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