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爱心助学结硕果 公益之花遍地开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林涛
2021-08-26 15:05:06
分享:

8月22日上午,秦皇岛至善公益爱心团队的11名志愿者带着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来到海港区石门寨北林子村的杨羽彤家中,祝贺她考入大学,同时也为这个坚强的家庭奉献一份爱心。

“学校那边我们已经帮你联系过了,可以申请助学贷款。”“到了学校以后,有什么困难就和阿姨说,我们都会尽量帮你。”爱心志愿者们围着已经出落成大姑娘的杨羽彤,你一言我一语,就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饱含着疼爱,大家欢声笑语宛如一家人。“谢谢叔叔、阿姨长期以来对我的帮助,上大学以后我一定努力学习,不辜负你们的期望。” 杨羽彤说。

“杨羽彤这孩子从小就自立,她的爷爷、奶奶都身患癌症,爸爸也因病长期卧床,一家人全靠妈妈打工赚钱,懂事的杨羽彤在上学期间只要有时间就会出去打工贴补家用。了解到这种情况后,我们便将孩子列为了至善公益助学项目的帮助对象,从2019年开始资助她每月大概六七百元的学费和生活费,直到考上大学为止。”至善公益爱心团队助学项目负责人金爱斌说。

金爱斌告诉记者,至善公益爱心团队助学项目一直致力于帮助那些品学兼优但家庭有困难的孩子,让他们完成学业获得改变困境的机会。除了每月资助孩子的助学费,逢年过节志愿者们也会到孩子家中探望,送上生活用品。目前,该团队正在同时资助着7个孩子,今年参加高考的3个孩子全部获得了大学录取通知书。

从海港区石门寨镇到青龙满族自治县祖山镇,爱心志愿者们用一天的时间依次探望了3名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孩子,一方面为他们送上祝福和鼓励,同时也让他们坚定信心,至善公益永远是他们坚强的后盾。

“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寻找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让他们能绽放自己、改变命运。”金爱斌说。(记者 林涛)

关键词:公益,助学,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