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秦皇岛市困难残疾学生、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助学金陆续发放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赵笠芯
2021-09-01 14:44:00
分享:

爱心助学传薪火 点亮学子求学梦 我市困难残疾学生、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助学金陆续发放

又是一年金秋至,正是扬帆起航时。8月30日,秦皇岛市残联举行“情暖小岛 心系希望”困难残疾学生及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助学金发放仪式,274名学子将陆续收到助学金。

为帮助贫困残疾大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激励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自高考结束以来,市残联积极开展贫困残疾大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子女大学生助学工作。

今年,市残联共筹措省、市资金172.3万元,资助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大学生274人次。其中省级资金32.3万元,对建档立卡、特困供养或低保家庭的困难残疾学生考入本科的一次性资助5000元,研究生一次性资助6000元。对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研究生、本科生一次性资助3000元,资助符合条件的学生57名;市级资金140万元,市残联在对建档立卡、特困供养、低保家庭、低收入家庭资助的基础上,扩大资助范围,增加由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学生及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对考入专科的一次性资助3000元,本科及研究生一次性资助5000元。对参加函授或自学考试,取得大专毕业证书的困难残疾学生一次性资助3000元,取得本科及以上毕业证的一次性资助5000元。资助符合条件的学生共217名。9月中旬助学金将下拨到各县区残联,县区残联最晚10月份将助学金发到学生银行卡中。

仪式上,市残联主要负责人向符合条件的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努力学习,继续进步。

市残联理事长蒋玉洪介绍,从2009年至2021年8月底,全市累计投入资金1575.78万元,资助3597名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子女大学生。残疾人助学是情暖万家的民生工程,希望社会各界更加关注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关注残疾人教育事业。(记者 赵笠芯)

关键词:残联,助学金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