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海港区举办首届名师工作室联盟成果论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9-24 16:31:56
分享:

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进行现场授课。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培川)为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在教育教学、教育科研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海港区教育和体育局举办了首届名师工作室联盟成果论坛活动。9月22日下午,活动开幕式在海港区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市教育局、区教体局领导及工作人员,区名师工作室联盟理事长、理事以及31个工作室的学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论坛活动为期8天,31位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将围绕古诗文教学的有效策略与技巧、“问题引领学习”下的单元教学实践研究、学科核心素养下的有效课堂教学探究等7个专题进行现场授课和专题讲座,内容涵盖中小学数学、语文、英语等学科教育教学方法以及班级管理、心理健康、课题研究等。论坛通过做课、讲座、研讨、答疑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将各个名师工作室优秀研究成果辐射到全区相关学科教师,引领全区教师队伍整体专业水平的有效提升,真正发挥名师工作室在教育教学、教育科研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

据介绍,海港区名师工作室联盟成立于2020年,一年来,工作室之间优势互补、项目互动、资源共享、共谋发展、聚力辐射,在名师培养、课题研究、精准帮扶、辐射带动等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提升区域内教师专业素质,推动区域教育的发展。

关键词:海港区,名师工作室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