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到开发区走访调研企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薛飞
2021-09-28 15:25:00
分享:

丁伟在走访调研企业时强调

贯彻新发展理念 弘扬企业家精神

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近日,秦皇岛市长丁伟深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走访调研包联企业和部分重点企业,了解企业运行现状,倾听企业发展诉求,为企业帮难解困、出谋划策。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企业发展动能,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丁伟先后来到宏启胜、河北科力、惠斯安普、宏岳塑胶和恒业世纪等企业,进车间,看产品,问研发,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售、项目建设等情况,并就电力保障、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技术创新、市场拓展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现场办公,逐一研究分析、明确解决路径。

丁伟指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主体是企业,活力在企业。全市广大企业要充分认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切实把企业发展与国家战略、地方发展结合起来,把企业实际与秦皇岛的发展优势结合起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主动作为,推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企业、服务企业、支持企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真心实意为企业发展遮风挡雨、保驾护航。

丁伟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把科技创新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加大产品创新和管理创新力度,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做大做强。要全力加快企业上市步伐,以企业上市工作为引擎,不断拓宽融资渠道,提高管理水平,拓展发展空间,提升企业知名度,为高质量发展集聚更多资源、增添更强动力。要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依托自身资源、技术、人才等优势,紧密围绕我市汽车零部件、精密电子、重型装备、粮油食品、新型材料、医疗器械辅具等重点产业集群建设,精准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做好补链、延链、强链文章,努力实现自身发展与地方经济同频共振。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充分利用各种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资源,宣传好秦皇岛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特别是我市的优势企业和良好的产业生态,吸引更多优质企业、高端人才来秦投资兴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市领导刘学彬、杨学功、高向阳参加调研活动。(记者 薛飞)

关键词:丁伟,开发区,调研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