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王曦走访慰问一线职工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1-10-03 09:28:00
分享:

王曦走访慰问一线职工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守岗位无私奉献 精准落实防控措施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安定祥和欢乐的节日

10月1日是国庆假期第一天,市委书记王曦深入基层一线,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职工,实地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坚守岗位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节日问候,致以崇高敬意。

自然家园警务站是一座集警力备勤、便民服务、应急处突为一体的微型警务站。王曦看望慰问了一线执勤交警,实地查看警务站运行情况,听取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汇报,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艰苦奋斗的精神,认真做好执勤备勤工作,用自己的辛苦和奉献换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曦强调,全市公安交警要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坚持巡查到位、管控到位、安全到位。要加大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深入开展行人乱穿马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行为整治,积极引导教育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进一步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确保城市交通安全有序、道路和谐畅通。

在国家电网秦皇岛供电公司,王曦走进调控中心,亲切看望慰问值守员工,认真听取秦皇岛电网运行情况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就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讨论,充分肯定了供电公司为保障全市电力供应所做的工作。王曦指出,当前,电力保障任务艰巨繁重,希望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进一步优化调度,科学精准安排有序用电,全力保障民生用电、保障冬季供暖、保障重点项目用电,提供有力的电力支持。

港城的洁净与美丽,离不开环卫工人们的辛勤付出,节庆假期是环卫工人最繁忙的时候。在海港区迎宾路环卫工工间休息室,王曦看望慰问了环卫工人。他说,环卫工人作为“城市美容师”,大家用自己的辛劳换来城市的洁净,特别在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中做出了重要贡献。王曦与现场的环卫工人亲切交流,仔细询问环卫工人休息、吃饭、收入等情况,并叮嘱大家在工作的同时要注意安全,勉励他们为美化城市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王曦来到秦皇岛火车站现场检查进出站流程。王曦指出,国庆期间,旅客流量有所增大,希望大家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麻痹松懈心理,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加大疫情防控信息互联共享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通行效率,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置疫情,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王曦又来到秦皇岛野生动物园,仔细检查景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随机与游客进行交流,认真听取景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王曦指出,节日期间,景区人员流动增加,要采取更先进的技术进行测温、验码,实现无感知通行。高峰期要实施限流管控,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为人民群众欢度节日创造和谐安全的旅游环境。

王曦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推动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突出重点场所、公共场所管控,加强外来人员排查。要严格落实各项院感防控措施,查补短板漏洞,坚决守住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这条防线。要强化口岸相关的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筑牢“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

当天下午,王曦到市委值班室,视频联线调度检查各县区值班值守情况,并对在岗的广大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王曦强调,要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坚决防止迟报、漏报、误报、瞒报情况发生。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和务实过硬的工作举措,扎实抓好节日期间的各项安全稳定、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安定祥和欢乐的节日。

市领导陈玉国、李振平、樊海涛、李国强,市直相关部门及海港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慰问调研活动。(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王曦,疫情防控,慰问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