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今冬供暖准备好了吗?权威发布看这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政
2021-10-20 16:29:00
分享:

  秦皇岛市“今冬城市供热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郭政 摄

  长城网10月20日讯(记者 郭政)秦皇岛市各供热企业做好供暖准备,已基本完成管网注水,将于11月1日起逐步升温运行。

  10月20日上午,秦皇岛市举行“今冬城市供热工作”新闻发布会,秦皇岛市城管执法局就今冬供热准备工作进行了主题发布,秦皇岛市供热服务中心、秦皇岛市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富阳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区泰盛动力有限公司回答了记者提问。

  秦皇岛市城市区供热能力为4300MW,集中供热面积8582万平方米,供热企业12家,拥有居民热用户72万户,非居民热用户2.2万户。

  在取暖期到来前,秦皇岛市各供热企业开展了“冬病夏治”工作,对机组、锅炉、管网、换热站等关键设备进行全面排查、检修和保养,完成阀门保养5.5万台次、阀门更换1.5万台,实施设备电气大修242项,确保今冬供热设施运行稳定。热源企业提前进行燃料储备,目前秦热公司储煤5万吨、秦发电公司储煤8万吨、京秦热电储煤4.6万吨,其他县区燃煤储备2万吨。对运行15年以上或材质落后、管道老化腐蚀严重并存在漏损隐患的老旧供热管网实施重点改造,23公里的供热管网改造任务已于7月初全部完成。

  为充分做好供热保障,秦皇岛市成立以市长为组长、主管副市长为副组长,各县区长和相关市直部门主要领导为组员的冬季供热应急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秦皇岛市供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各供热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详细应急保障方案,成立了24小时应急抢险队伍,开通了24小时报修热线,对于群众反映的供热问题第一时间到达、第一时间解决。

关键词:供热,秦皇岛市,企业,今冬,准备责任编辑:郭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