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公交车铺上棉坐垫 暖身又暖心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张婉
2021-10-24 10:48:00
分享:

  10月21日上午,秦皇岛市公交公司楼下整齐摆放着秦皇岛致良知公益服务中心送来的3000多个坐垫,蓝底白条格的坐垫尺寸和公交座椅非常吻合,摸起来柔软舒适。

  “我们先是到公交车上测量好了尺寸,之后对比选择面料,再寻找加工厂制作出最合适的坐垫。”秦皇岛致良知公益服务中心理事徐倞告诉记者,他们参考了多种坐垫,也想过从网上直接买,可还是觉得自己做的用料更放心,虽然成本有点儿高,一共花费1.47万余元,但保暖性和舒适感更好,使用时间也能更长一些。

  工作人员为公交座椅加铺坐垫。

  “天冷了,公交座椅有点儿凉,有这些坐垫可太好了!”看见公交车上正在铺装的坐垫,路过的市民刘女士忍不住多看了一眼。

加铺坐垫后的公交车厢。

  市公交公司党委副书记桂莉丽说,公交公司会将坐垫全部分发、铺装到公交车里,并保管好这些坐垫。同时也呼吁广大乘客要爱护坐垫,保持坐垫卫生,切勿拿走,让更多的乘客感受到这份温暖。(记者 张婉)

关键词:公交车,棉垫,暖心,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