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王曦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1-10-28 16:53:00
分享:

王曦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安全的发展 

丁伟刘辰彦闫五一等出席

10月27日,市委书记王曦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安全的发展。

会上,与会同志认真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李杰刚、李振平、高向阳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市领导丁伟、刘辰彦、闫五一等出席会议。

王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安全生产的内在规律,科学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如何抓好安全生产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刻学习领会,精准对标对表,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真正把安全生产这个“国之大者”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王曦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科学有效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大局稳定。要坚持敢抓想管,切实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光荣职责,敢于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做到一抓到底、一严到底。要坚持会抓会管,充分发挥干部自身优势和专家的优势,探索建立专家库,形成激励约束机制,切实把各类安全生产隐患依法查处到位、严格管理到位、坚决纠正到位。要坚持真抓真管,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强化智慧安监,有效利用信息化科学技术手段倒逼监管责任落实。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整治措施落地落实。

王曦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党政一把手和分管领导亲力亲为,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扎实抓好行业领域监管工作,做到谁的责任谁承担、谁的工作谁落实;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完善安全制度,真正做到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督查督导,直插生产一线,深入操作层面,坚决防止排查整治走过场,确保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落地见效。对因责任落实不到位出现重特大安全事故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理论,学习,会议,秦皇岛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