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秦皇岛冬奥文化广场下周试运行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雪梅
2021-11-28 09:22:03
分享:

欢乐冰雪季,喜迎冬奥会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秦皇岛市文化广场下周试运行

11月24日上午9点,记者在秦皇岛市人民广场看到,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秦皇岛市文化广场施工建设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目前,人民广场东侧的服务功能区、赞助商展示区,广场西侧的宣传展示区、运动体验区基础设施已经完工。

市体育局冰雪专班负责人张聪明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秦皇岛市文化广场施工建设项目将把市人民广场改建为秦皇岛冬奥文化广场。冬奥文化广场是北京冬奥会城市文化活动场馆群之一,将在冬奥会期间为市民提供冬奥观赛、冬奥体验等相关服务,并集中展示城市文化活动内容,体现城市的风采和魅力。
据了解,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秦皇岛市文化广场施工建设项目从去年12月底开始启动,完成选址,今年3月份开始设计建设方案,8月份建设方案通过北京冬奥组委验收,从8月底开始动工建设,目前所有的设备采购都已完成。入场建设工作从10月底开始,目前项目主体都已经搭建完成,预计下周整个广场的软装建设将进场启动,随后预计再经过一周时间,整个冬奥文化广场将进入试运行阶段。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秦皇岛市文化广场施工建设中,严格按照北京奥组委安排部署和建设要求,规范使用冬奥形象景观元素,统一举办相关活动,突出冬奥和冬残奥主题,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宣传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奥林匹克精神和北京冬奥会,与城市战略功能定位契合,免费向市民及游客开放。项目充分整理利用已有资源做好建设,建成后,充分依托现有文化活动工作计划,特别是与群众参与性强的庙会、冰雪节、文化节等活动相结合做好宣传推广,将最大限度不影响市民在人民广场的日常休闲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供丰富多彩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冬奥文化和冰雪运动体验。(记者 孙雪梅)

关键词:冬奥,文化,广场,秦皇岛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