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北戴河:开设宣传干部大讲堂 以学促干砺兵提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1-11-27 10:53:0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葛文娇 吴晓)11月26日下午,北戴河区委宣传部“宣传干部大讲堂”准时开讲。作为宣传干部队伍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的大课堂,该讲堂以政治学习、业务学习为主要内容,通过专题学习、经验传授、感悟分享、志愿实践等形式进行,每周五学习一次,在全力打造“四大课堂”中提高队伍履职尽责能力。

  打造“理论大课堂”。将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首要内容集中学习,让干部及时全面掌握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政治学习为干部“强筋壮骨”,全面锤炼提升队伍政治涵养、党性修养。

  打造“业务大课堂”。围绕理论教育、新闻宣传、文明建设、文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综合办公等具体业务,内容充实、贴近实际,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由各股室结合近期工作实际,分享业务知识,并就当前工作推进中存在的经验做法、创新建议、注意事项、困难和问题展开交流讨论、集思广益,在业务学习中不断提升宣传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水平,真正达到以学促行、以学强干、以学增效的目的。

  打造“技能大课堂”。很多年轻干部表示,参加学习既拓展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增强了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又收获了很多技能。在准备及制作、分享、学习课件过程中,一方面检验着文稿写作、PPT制作、理论宣讲等基本功,另一方面也考验着大家调研、分析、总结、决策的能力,让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在理论上、笔头上、口才上等各项技能得到提升。

  打造“实践大课堂”。坚持“实”字为要,将学习融入工作实践,把办实事作为学习的落脚点。围绕北戴河区“三三四五”发展思路,号召队伍立足全区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起点、新机遇笃实干事,积极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招商引资等各项重点工作;探索构建“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四单机制”,深入开展“认领微心愿 爱在北戴河”活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紧贴民心、直达民意;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常态化参加“烟头革命”志愿活动,捡拾垃圾,对发现随意乱扔烟头的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和引导,对沿街门店疫情防控“十查十看”、门前五包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截至目前,“宣传干部大讲堂”共举行集中学习4场次,参加98人次。据了解,今后北戴河区委宣传部将持续推动学习常态化、实践常态化,努力打造一支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遇事能拿对策的宣传干部队伍,以更好地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扎实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关键词:北戴河,大讲堂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