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军休一所、军休三所开展送法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1-12-03 10:37:18
分享:

为切实提高村民宪法知识,凝聚法治正能量,传播法治精神,12月1日,在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来自秦皇岛市军休一所、军休三所的10多名志愿者走进青龙满族自治县朱杖子乡庙上村,以“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治乡村”为主题开展了一场精彩实用的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军休所法律顾问、河北晟秦律师事务所律师孙佩双及其团队,他们结合多年工作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生动的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为村民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30多位村民认真聆听了宣传讲解。随后,村民就遗产继承、离婚财产分割、子女抚养权、抚养费等关心关切的问题一一提问,孙佩双及其律师团队逐一给予详细解答。当天,志愿服务团队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普法宣传单、普法书籍等形式向村民宣传了更多的法律知识。

据市军休三所所长赵丽梅介绍,此次送法进乡村活动安排,以服务村民生活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希望大家听得懂、学得进、记得住、用得上,能够引导广大村民养成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以法治力量助推乡村振兴,共建共创和谐社会。(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宪法,宣传,军休所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