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北戴河区“三个提升”简化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高扬
2022-01-07 15:56:43
分享:

为深入推进“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2021年以来,北戴河区以“三个提升”为抓手,着力简化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力促项目审批提速增效。

“一窗受理”提升服务。对涉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及公共服务等49项事项,设立建设项目审批专区,将发改、园林、水务、环保等建设项目审批窗口集中在综合窗口周围,形成建设项目服务专区,更好地对接企业,优化服务。同时,开通建设项目领办代办席,做到建设项目全程领办、服务企业审批咨询和政策对接。项目审批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统一各阶段审批事项办理流程,做到办事“一份指南”、申报“一张表单”、受理“一个标准”、运行“一套机制”,构建“全域一体、上下一致”的审批管理体系。

“一图锁定”提升标准。北戴河区优化项目审批流程“一张图”,根据项目类型、投资类别、规模大小,针对不同性质、不同类别、不同情形、不同主题的建筑工程分别制定了“主题式”“套餐式”“升级版”审批流程图,为各类项目提供量身定做的个性化审批服务。对政府投资类、社会投资核准类、社会投资备案类等三类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的审批时限分别压减至35个、33个、32个工作日。“一图锁定”不同类型项目全流程审批事项,全面提升了审批服务标准,保障项目审批规范、顺畅实施。

“一网通办”提升效率。北戴河区依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台及投资在线监管平台,实施项目审批“一网通办”,推行项目信息网上申报、申请材料一窗受理、审批过程并行协同、审批结果并联共享,极大提升审批服务效率。此外,还建立“中介超市”平台,实现中介服务网上展示、网上选取和网上评价;推行水、气、暖、电、通信报装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建设、竣工验收后直接接入,所有项目在线办理,真正实现项目审批涉及的所有部门“一网通审”。(记者 高扬)

关键词:项目审批,北戴河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