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王曦到基层走访慰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2-02-03 07:07:00
分享:

  王曦在春节走访慰问时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落实落细各项举措

  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平安的春节

  寒冬辞旧岁,瑞雪迎新春。1月31日除夕上午,市委书记王曦到海港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节日市场供应、安全生产等工作,走访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的祝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举措,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平安的春节。

  王曦一行首先来到市消防救援支队,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消防救援人员,实地查看了消防救援器材装备,走进指挥中心与基层消防救援队伍视频连线,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当得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全员在岗备勤后,王曦对广大消防指战员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春节是火灾防控压力最大的时期,消防救援任务十分艰巨。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始终保持高度戒备,枕戈待旦、尽职尽责,坚决打赢春节和北京冬奥会消防安保攻坚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除夕一场大雪如期而至,给港城带来如诗如画的风景,也给群众出行带来一定的不便。王曦带着对群众安全出行的牵挂,顶风冒寒来到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秦皇岛支队,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执勤交警,督查雪天防范应对工作,通过监控视频查看京哈高速清雪和车辆通行情况,对秦皇岛支队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及时有效处置雪情保畅通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交通安全要警钟长鸣,一刻也不能松懈。一定要针对春运期间的道路安全隐患、薄弱环节加强整治力度,严管“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严查“三超一疲劳”等严重违法行为,全力预防各类交通事故发生,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春节期间,群众“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怎么样,王曦十分惦记。在世纪港湾家乐福超市,王曦详细询问了商品的储备、进货渠道、价格和销售情况,认真查看电影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和经营单位要落实责任,切实做好市场供应保障工作,加强进口食品常态化检测检疫,加大食品安全抽检力度和溯源管控,确保货源充足、食品安全、价格稳定,满足群众的节日消费需求。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做到凡进超市必须戴口罩、扫码、测温,确保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底线。要充分利用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试点城市优势,积极探索发挥大型商超展示平台作用,加大康复辅助器具宣传推广力度,积极培育市场,推动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

  居民小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王曦一行来到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成锦江苑小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强调,居民小区管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守住小区大门就是守好健康大门、安全大门。一定要从严落实佩戴口罩、测温验码等措施,不断提高便捷测验通行水平。要科学精准排摸和掌握小区内的人员流动情况,加强重点地区来返秦人员排查,切实做到管控到户、服务到人,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全力筑牢居民小区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调研检查中,王曦强调,平平安安过年是老百姓的心愿,也是党委政府的牵挂。要紧绷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抓实风险排查,严防输入风险。要抓好市场供应,加强安全监管,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切实加强散煤、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的监管和巡查检查力度。要加强值班值守,用各级干部的辛勤奉献换来市民群众欢乐祥和健康平安的春节。

  市领导李杰刚、陈玉国、刘学彬、李振平、李国强,市应急管理局、市外事商务局、市卫健委和海港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 孟晓冬)

  ​

关键词:秦皇岛,春节,走访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