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海事局:“云端”服务暖心助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2-16 15:20: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龙琳)“我们的困难解决啦。年后公司已经正常营业,很多工人也定好了返岗时间,太感谢你们了。”2月15日,两位特殊的“老客户”来到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大厅,举着一面锦旗,向大厅政务受理人员高兴地说。

原来,这两位“老客户”是一家航运企业的办事人员。1月29日,距离春节放假只有不到2个工作日,他们来到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焦急又为难地向政务受理人员提出了一个“特殊”要求,“我们想办理4艘船舶的抵押权登记……能在今天就取到证书吗?”

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受理航运企业船舶抵押权登记业务。

由于船舶抵押权登记涉及资金较大,依据规定有着严格的审批程序,包括初审、复审、审批、制证等多个环节,法定办结时限是7个工作日。

据当时的办事人员王敏介绍,该企业为缓解春节前的资金周转压力,综合考虑融资成本、时间等因素,决定办理船舶抵押。春节前资金能否到位,不仅关系企业正常运营,也关系着近百名员工和工程施工人员暖心过节。

面对企业实际困难,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快速响应,指派专人“首问负责+帮办”,指导企业办事人员补充材料、填报表格,帮助其快速、准确、合规的备齐申请材料,并跟进后续办理流程,助推各业务环节“无缝隙、零待时”。增派业务骨干开通“绿色通道”,多线程共同审核申请材料,在确保工作质量的基础上,以最快速度完成审核工作。

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为企业出具4艘船舶的抵押权登记证书。

同时,政务受理人员主动放弃午休加班加点,从接受咨询到证书发放,为企业提供了5个小时的不间断服务。最终,在当日16时前顺利为该企业发放了4艘船舶的抵押权登记证书。

据了解,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海事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推出了在线咨询、预约办理等多种线上便民服务举措,实现了假期线上服务“不打烊”,确保行政相对人可以足不出户就享受到连续不间断的高质量海事政务服务,赢得了航运企业和船员的广泛肯定与赞誉。

关键词:海事局,企业,助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