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王曦作出批示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2-02-25 17:18:51
分享:

2月24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曦对全市组织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振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曦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全市组织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扎实推进组织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组织保证,成绩值得充分肯定。新的一年,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工作主线,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好干部标准,深入推行干部实绩档案制度,注重在经济发展主战场、社会稳定最前沿、重大斗争第一线、急难险重关键处培养锻炼干部,全面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力度,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要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分类指导、精准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充分调动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人才争先创优的强大内生动力,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振锋指出,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一条主线、三个原则、四轮驱动、四个突破”的思路,全力推动组织工作科学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总揽,加强创新理论武装,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开展“奋进新时代、献礼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努力在党的政治建设上求真求严。要以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目标,突出政治标准精准选人用人,扎实做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从严从实强化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努力在干部选育管用上提质提效。要以开展“抓迎防惠保促”和“双抓双强”活动为牵引,全面提升各领域党建质量,努力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上见实效。要以实施人才强秦“五大工程”为抓手,深入开展“双进双促”活动,全力推动驻秦高校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努力在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上出色出彩。

张振锋强调,要集中力量破解难题,打好干部实绩档案、科学容错纠错“两张牌”,健全常态化精准化干部实绩考量体系,推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取得新突破;盘活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大棋局”,凝聚抓党建强基层治理合力,探索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有效路径,推动党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取得新突破;织密“人才强秦”政策体系“一张网”,坚持以产引才、以才育才、以才促产,推动人才资源开发利用取得新突破;增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紧迫感,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提升活动,涵养干要求实、实要见效组工文化,推动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取得新突破。(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组织部长,干部,王曦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