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健康

秦皇岛:康复辅助器具走进社区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周磊
2022-03-09 17:10:05
分享:

“以后需要啥康复辅具不用往远跑,来社区就能租赁,政府还给补贴,方便又省钱。” 近日,不少辖区居民和老人纷纷来到北戴河英才社区康复辅具租赁室,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试用各种康复辅具,大家对政府的民生实事项目赞不绝口。

走进英才社区康复辅具租赁室,宽敞明亮的房间里,轮椅、助行车、理疗灯等一系列康复辅助型器具一应俱全。

英才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康复辅具租赁是2022年北戴河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面向有需求的居民提供轮椅、理疗灯、助行车等多种康复辅具设备。满足残障人士、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摔伤人员等人群康复辅助器具短期和应急需求,提高康复辅助器具使用效能、降低使用成本。

英才社区与中秦兴龙康养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合作搭建助老爱心屋,开展辅具租赁,居家适老化改造,智慧养老等多项民生服务。

“租赁补贴极大降低了他们获得辅具的门槛,相较于直接购买,康复辅具租赁不仅更经济实惠,还能根据需要随时选择,符合条件的老年人还可享受政府补贴。”英才社区工作人员说,租赁《秦皇岛市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试点产品目录》中的产品,可以申请租赁服务补贴。市级租赁补贴金额为租金总额的60%,每人每年不超过1200元;区级补贴在市级补贴的基础上,区级租赁补贴金额为租金总额的20%,每人每年不超过500元。

英才社区居民李贵福由于半身不遂,导致行动不便。社区实施康复辅具租赁后,他的家人到社区为他租了一台助行车。

使用一段时间后,老人非常满意:“自从用上这个小车,我经常到小区周围散步,它不仅可以当我的拐杖,还可以在我累的时候当作小椅子使用,方便了我的出行。在政府给予租赁补贴后,只需要支付很少的费用就可以使用。谢谢政府和社区对我们的关怀。” 李贵福和家人特别感激。(记者 周磊)

关键词:康复,辅助,器具,社区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