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大战面前跟我上 践行使命勇担当——致秦皇岛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

来源: 中共秦皇岛市委组织部  作者:
2022-03-26 11:38:48
分享:

大战面前跟我上 践行使命勇担当

——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

全市共产党员:

当前,国内新冠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我市也出现了确诊病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市委组织部决定,集中开展以“港城先锋亮身份·防疫一线党旗红”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以实际行动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秦皇岛防线。

要提高政治站位,让信念融入灵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行动自觉,带动广大人民群众树立必胜信心和决心,迎难而战,齐心战疫”,用坚定信念和有力行动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勇于担当作为,让党徽闪耀“疫”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发扬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精神,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要立足本职、坚守岗位,服从安排、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迅速建立党员先锋队,成立临时党组织,筑起坚强战“疫”堡垒,先锋队队员要主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有效发挥先锋作用,在排查登记、核酸检测、应急值守等防疫任务中挑重担、打头阵、作表率。

要带头服务群众,让真情充盈港城。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封控区、管控区党员要主动到村(社区)报到,就地转化为志愿者。要创设党员示范岗,划分党员责任区,采取分片包干、包楼联户等方式做好群众工作,引导群众稳定思想、增强信心,科学防疫、全民战“疫”,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注意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群众需求,重点关注老、幼、弱等特殊群体,主动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积极发掘社区能人,发动带动群众,形成抗击疫情强大合力,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要强化宣传引导,让正气激荡人心。科学防治是战胜疫情的关键。广大党员要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跟进了解权威渠道发布的公告、信息,带头不信谣、不传谣,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防疫知识讲解。要争当弘扬正能量的示范员,对于身边好人好事、感人故事要带头宣传,对于错误舆论、负面舆情要针锋相对、敢于批评斗争,努力营造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浓厚社会氛围。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关键时刻,最能体现党性和担当,最能检验初心和使命。广大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直面困难、临危不惧、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以疫情防控的实际成效守护“港城无恙,山海皆安”,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秦皇岛市委组织部

2022年3月25日

关键词:党员,担当,公开信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