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健康

秦皇岛市第一医院:检验人按下“加速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3-29 17:35:21
分享:

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医护人员加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刘淑礼)作为秦皇岛市核酸检测基地,秦皇岛市第一医院检验中心承担着全市大量的核酸检测任务。

连日来,医院检验中心按照“全民核酸检测预案”,确保方舱实验室24小时高效运转,为全市疫情精准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撑。

夜以继日、无眠无休、连轴运转……这些词语不足以准确描述检验团队的工作强度。

检测标本从各个社区收集上来后,接收处的医护人员开始接收、核对信息,人人都付出极大的耐心和细心,容不得一丝放松和马虎,生怕有任何差错。

身着笨重的防护服,戴着勒得紧紧的、充满水汽的护目镜,这是一线检验人员的“标配”。为了完成每天20余万人的检测任务,许多医护人员常常要连续工作17个小时。为节省防护服开支,减少上卫生间的次数,大家上岗前都不敢喝水。

加样、上机提取、加RNA、上机扩增、人工分析,检验人员聚精会神精细操作,没有因为长时间工作而放慢速度,也没有因为标本多而降低标准。

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医护人员加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秦皇岛市第一医院检验中心主任王术艺表示,检验队伍里女同志占到70%,大家克服了种种困难,全部坚守岗位,高负荷运转,无一人请假。

“近几天,检验中心既要承担核酸检测任务,还要兼顾日常检验工作,每个人每天平均工作十三四个小时以上。行政后勤抽调人员虽然不是专业检验人员,但能迅速进入角色,熟悉业务,有力支援了检测工作。”王术艺说,“有人说疫情为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但对于我们检验人来说,则开启了加速键。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关键词:医护人员,疫情防控,核酸检测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