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市卢龙县:100多万斤红薯滞销,需要帮忙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刘旭伟
2022-03-31 17:23:01
分享:

秦皇岛市卢龙县石门镇塔子峪村100多万斤红薯滞销,急需帮助。

“天气越来越暖和,这一百多万斤窖藏红薯眼看放不住了,再卖不出去就白搭了。”塔子峪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高永刚语气中充满了焦虑。他告诉记者,塔子峪村是鲜食甘薯种植专业村,去年村里总共收获红薯四五百万斤,已经销售了一部分,这100多万斤是还没销售完的,往年这个时候早就有东北和周边城市的外地客商来收,但今年因为疫情,客商进不来,这100多万斤红薯卖不出去。眼看气温升高,红薯放在窖里也会变质、腐烂,按照每斤1.8元的收购价,农民估计要损失两百多万元。

3月29日、30日,高永刚在微信朋友圈发了多条信息求助,寻找销售途径,“希望在不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情况下,能有经销商来选购,把这批红薯卖出去。”高永刚说,有意收购的经销商可以直接联系他,电话是13603356288。(记者 刘旭伟)

关键词:红薯,滞销,求助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