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调研检查包联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22-04-15 10:57:47
分享:

丁伟在调研检查包联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

以项目建设新成效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4月14日上午,市长丁伟深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调研检查包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项目建设年活动,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港城四月,春回大地,生机盎然。耀华高新技术产业园内,绿幕覆盖,机械轰鸣,一派繁忙景象。总投资22亿元的弘耀节能玻璃有限公司退市进园项目已开始基础施工,总投资9.3亿元的北方玻璃有限公司太阳能装备用光伏电池封装材料项目已完成土地平整。在认真听取项目基本情况介绍后,丁伟实地察看弘耀节能玻璃项目进展,深入了解北方玻璃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关切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他强调,市直有关部门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全力支持园区建设,尽心竭力为项目建设帮好忙服好务,确保开工项目加快推进、待建项目早日开工,切实把产业园建设好发展好,重塑耀华品牌百年辉煌。

康爱生物食品工厂项目是我市产业链招商项目,由康爱(秦皇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生产食品调味料、宠物食品等产品。在工厂项目施工现场,丁伟详细了解厂区布局、生产能力和未来规划等情况。他指出,宠物食品行业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广阔,要加快工厂项目建设,持续深化与正大集团、金海粮油等供应链企业合作,不断做大做强企业自身,带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中粮面业(秦皇岛)鹏泰有限公司是中粮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年处理小麦46.5万吨,小麦加工工艺处于国际先进水平。丁伟先后察看了企业扩建年加工48万吨小麦项目现场和面粉生产车间,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企业运营、工艺流程、技术装备等情况。丁伟指出,粮油食品加工是我市着力打造的特色主导产业之一,鹏泰公司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新生产线项目建设速度,进一步提升生产能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调研检查过程中,丁伟强调,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抓紧抓实文明施工、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特别是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控,认真落实人员实名制登记,全面实施闭环管理,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薛飞)

关键词:丁伟,开发区,重点项目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