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抚宁小城春花美如画 现代农业与生态旅游产业互动发展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李妍
2022-04-18 15:59:33
分享:

四月春光美,鲜花次第开。这几天,秦皇岛市抚宁区台营镇的梨花、桃花竞相绽放,呈现出一幅绝美的画卷。放眼望去,但见一朵朵、一簇簇鲜花迎春争艳,或妖娆或素净,层层叠叠的花瓣在阳光下舒展开来,露出最美的容颜。微风吹过,山野间散发出阵阵芳香,醉了这山,浸润了那山。抚宁区台营镇位于秦皇岛市北部山区,历史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交通条件便利。近年来,台营镇不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旅游发展环境,深挖具有台营本地特色的乡土人情、历史遗迹、山水庄园,坚持现代农业与生态旅游产业互动发展,初步形成了“城湖遥望,山园辉映”的旅游格局。春花烂漫时节,和家人朋友一起徜徉于漫山梨花之中,携手踏青,采摘野菜、观花赏景,惬意至极。

除了台营镇,抚宁还有几处花景也备受期待,春天的紫金山格外绚烂,在湖泊、栈道、亭台的旁侧,各种花木竞相开放,金灿灿的连翘、粉嘟嘟的桃梅、馨香四溢的紫丁香、风姿绰约的二月兰……宁海大道仿若一条花路,装点着交通要塞;5月的茶棚乡南山村,浪漫的山楂花团团簇簇,一时间绿叶如翠、花瓣如玉,宁静的山村仿佛到处传递着甜蜜的悄悄话;王汉沟的桃花更将是一片盛景……(记者 李妍)

关键词:梨花,桃花,旅游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