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调研高端集成电路封装载板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建设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22-04-25 11:47:06
分享:

强化服务保障 加快建设进度

倾力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

丁伟调研高端集成电路封装载板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建设

4月24日,市长丁伟深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礼鼎半导体科技秦皇岛有限公司,就高端集成电路封装载板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据了解,高端集成电路封装载板智能制造基地项目由臻鼎科技集团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8亿元,主要生产覆晶芯片尺寸级封装载板。该项目于去年4月成功签约,5月开工建设,目前主体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及设备采购,预计今年下半年运行投产。项目建成后,将弥补国内集成电路封装载板技术短板,有效增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链的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半导体芯片封装载板自给率。

丁伟来到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工程建设情况,与现场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关切询问项目建设中还存在哪些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丁伟对高端集成电路封装载板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建设进度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继臻鼎科技集团秦皇岛园区实现营收及总投资“双百亿”后,高端集成电路封装载板智能制造基地项目的成功落地、快速建设,是地企双方深化务实合作的又一标杆典范,对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企业继续发挥主体作用,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工程建设,早日建成投产达效。市直有关部门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加强与企业沟通对接,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丁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实施项目建设年活动,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围绕生命健康、文化旅游、先进装备制造三大产业板块,精心策划包装项目,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的梯次开发、压茬推进格局。要强化服务保障,深入开展包联帮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如期竣工、早日投产。要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施工工地闭环管理,定期开展核酸检测,有效防范疫情风险,提高文明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奋力开创项目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薛飞)

关键词:丁伟,开发区,调研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