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校园农场体验耕种 学生和庄稼共成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4-27 15:34:14
分享:

学生们认真松土。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我来松土。”“我来撒种。”4月26日,秦皇岛市海港区鲤泮庄小学校园内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十分热闹,学校四年级的学生们正忙着播种花生和玉米。

学生们认真播种花生。

“虽然很累,但和同学一起播种的过程是很快乐的,这也让我们更加懂得要珍惜粮食。”一名学生笑着说。

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及上级文件精神,海港区鲤泮庄小学发挥本校土地资源丰富的优势,为各个班级开创了劳动实践基地。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学生们独自完成松土、播种、浇水、施肥等耕种环节。

校园耕种活动从今年谷雨开始,学校将原本的一块空地改造成劳动实践基地,种下花生、玉米、黄瓜等农作物,待秋收的时候将劳动成果与全校师生共享。“在种下花生前,学生们一起剥出花生种,学习播种流程。播种过程中,学生们的参与度也非常高。”四年级班主任王丽娜表示。

关键词:校园,耕种,学生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