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秦皇岛:征集珍贵档案 让冬奥精神永远赓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5-10 11:08:02
分享:

秦皇岛市档案馆馆长(右)和北京冬奥会参与者共同展示藏品。海港区融媒体中心 曹建雄 摄

秦皇岛市档案馆馆长(右)和北京冬奥会参与者共同展示藏品。海港区融媒体中心 曹建雄 摄

秦皇岛市档案馆馆长(右)和北京冬奥会参与者共同整理藏品。海港区融媒体中心 曹建雄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建雄)5月7日,秦皇岛市档案馆举行了冬奥(冬残奥)档案捐赠活动。

秦皇岛市档案馆结合实际情况,采取早介入、勤指导、广征集的举措,提前制定冬奥会档案资料征集范围,发布《关于征集2022年北京冬奥会档案资料的通告》,并主动联系冬奥会的各方参与者,提醒注意留存相关资料,鼓励积极捐赠。目前,第一批1200件档案已于当日征集进馆。    

捐赠仪式上,秦皇岛市档案馆馆长杜莲艳向捐赠者颁发了荣誉证书,代表市档案馆向所有捐赠者致以深深的敬意和感谢,并表示一定要把冬奥档案收藏好、保管好、利用好,让冬奥精神永远赓续。

关键词:档案,冬奥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