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大检查宣传工作

来源: 秦皇岛应急管理  作者:
2022-05-13 17:23:40
分享:

为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扎实深入开展,近日,秦皇岛市安委办印发《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宣传工作方案》,对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的宣传工作进行统一安排部署。

《方案》指出,各县区各部门单位要突出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心任务,积极发挥新闻宣传在安全生产中的引导力和影响力,围绕“正面宣传、突出重点、营造氛围、促进工作”的目的,采取“传统媒体+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宣传报道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中有效经验做法,曝光大检查期间发现的突出问题隐患,强化示范带动和警示震慑作用,营造全市安全生产有利舆论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方案》强调,要加大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宣传报道的频次和力度,集中宣传各县区各部门单位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全面执行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情况;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党政领导亲力亲为解决安全生产领域突出矛盾和问题情况;各生产经营单位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基础保障水平情况;对重大问题隐患的舆论曝光情况;加强安全生产隐患举报奖励情况;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等。

《方案》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单位要开展“安全生产港城行”记者一线采访报道,开设“安全生产曝光台”,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吹哨人”制度,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等活动,并通过开设专题专栏、加强新闻发布、营造社会氛围、开展警示教育、加强舆论监督,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系统内宣传阵地的主渠道作用,用好新兴媒体传播手段和媒体互动平台,把握宣传重点和宣传的“时、效、度”,报道各地具体举措和工作开展,推广先进典型和经验,确保宣传活动有序开展,助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良好成效。

关键词:安全生产,检查,宣传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