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努力营造良好教育生态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李楠
2022-05-14 11:01:58
分享:

5月11日,秦皇岛市政协副主席李彪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就推进教育“双减”政策落地落实情况赴昌黎县和海港区视察。

李彪一行分别来到昌黎县八里庄小学和海港区逸城学校,实地察看“双减”给学校学生带来的变化,与教师、家长、培训机构人员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双减”政策落实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教育局关于“双减”政策落实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双减”政策落实中涉及的课堂教学、作业管理、体质健康管理、课后服务、校外培训等方面作了交流讨论。委员们对落实“双减”政策工作提出了进一步优化管理、丰富课程、健全机制、加强宣传等方面意见建议。

李彪强调,“双减”工作是贯彻落实新时期党的教育方针的必然要求,相关部门和教育机构、学校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更新教育观念。新时期教育发展要对标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从人才培养与立德树人方向出发,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继续优化课程内容和课程设置,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建设新时代教育评价体系,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办好温暖民心的教育大事,不辜负全市学生和家长的殷切期望。(记者 李楠)

关键词:学校,教育,落实,理念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