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主持召开驻外招商工作视频座谈会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马朝
2022-05-24 17:13:42
分享:

丁伟主持召开驻外招商工作视频座谈会议强调

突出重点 精准发力

不断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5月23日上午,秦皇岛市召开驻外招商工作视频座谈会议,听取市政府各驻外机构工作情况汇报,总结交流驻外招商经验,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长丁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招商和投资促进中心汇报了全市驻外招商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驻北京、上海、广州招商联络处结合驻地实际,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部分驻外招商专员代表围绕招商经验做法、重点跟进项目等作交流发言。

丁伟对全市驻外招商工作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驻外招商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驻外招商联络处是我市扩大开放的平台窗口,是对外联络的桥梁纽带,是招商引资工作的前沿阵地,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大家借助此次座谈会契机,相互学习借鉴,共同进步提升,练就过硬本领,切实增强招商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丁伟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扎实做好驻外招商各项工作。要明确主攻方向,立足秦皇岛比较优势,聚焦生命健康、文化旅游、先进制造等产业,瞄准世界500强、上市公司、行业头部企业和技术领先企业,精准开展专业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不断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精准度和专业度。要紧盯对接企业项目,加强在谈项目的跟踪对接,加快意向投资项目的商务洽谈,力促项目早日签约落地。要创新思路举措,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密切关注派驻地产业发展动态和疫情形势变化,充分利用行业商会等平台,运用好网络新技术、新手段,着力延伸招商触角、拓宽招商渠道,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招商引资主动仗。要当好桥梁纽带,密切与各县区、各部门、相关企业的沟通联系,加强信息收集,做好政策宣传解读,找准企业投资需求与我市发展实际的契合点,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丁伟强调,招商引资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市上下的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市外事商务局、市招商和投资促进中心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驻外招商工作的指导和培训,配足建强驻外招商队伍,健全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和考核激励机制,协调解决好驻外招商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各县区各部门要握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抓好项目跟踪对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强力推动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切实把招商引资成果转化为项目建设实绩,转化为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点。(记者 马朝)

关键词:丁伟,驻外招商,经济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