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山海关区多方联动创建清洁美丽家园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王潇潇
2022-06-08 15:19:36
分享:

垃圾分类你我同行 山海关区多方联动创建清洁美丽家园

“跳一跳”垃圾分类我知道、“投一投”垃圾分类不用愁、“抖一抖”垃圾分类小能手、“分一分”生活环境美十分……6月2日,山海关区开展“生态创建携手共进 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在现场,组织者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垃圾分类知识手册等方式,向居民们普及节能降碳、垃圾分类等知识,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

据了解,山海关区已建立区分类办、街道、社区、物业、党员“五位一体”的多方联动机制,通过“两定一指导”分类运营模式,采取“撤桶并点”“定时定点”集中投放收集垃圾。同时,垃圾分类指导员通过桶前指导、入户引导、现场劝导,帮助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准确率,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环保意识,共建清洁美丽的家园。(记者 王潇潇 通讯员 郑丽 张文畅)

关键词:清洁,山海关,垃圾分类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