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到海港区调研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马朝
2022-06-20 16:13:43
分享:

丁伟在海港区调研时强调

全面提升城市容貌环境水平

向广大市民游客展示秦皇岛良好形象

6月19日,市长丁伟到海港区调研。他强调,要加快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持续提升市容环境水平,向广大市民游客展示干净整洁、绿色生态、文明现代、时尚美丽的良好城市形象。

耀源街建成于2017年6月,因受开闭所等设施搬迁影响,局部道路未完工,让耀源街成了“有名”的断头路,给周边居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得知情况后,丁伟高度关注,责成市直有关部门和海港区将其作为今年20项民生实事道路畅通项目的重点工程,并3次前往现场办公,多次召开会议调度,研究确定工程方案,协调解决开闭所等设施拆除、新建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制约。6月12日,耀源街正式通车。在耀源街断头路打通工程现场,当看到道路打通后交通秩序井然、群众出行便捷后,丁伟十分高兴。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进一步梳理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出行道路节点,接续打通断头路,让城市路网更通达、群众出行更舒心。

前不久,秦皇岛市成功入围“十四五”第二批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海绵城市理念正融入城市建设管理的方方面面。秦皇大街雨水改造工程通过修建480米长雨水涵,解决西港路文博城附近路段易积水问题;海港区清怡园通过绿地、道路、驳岸等改造提升,打造典型示范的“海绵公园”;海阳路北段带状小游园改造中铺设透水混凝土路面,提高雨天出行安全……丁伟边走边看边了解,强调要认真践行海绵城市理念,着力打造海绵城市建设示范精品工程,不断增强城市弹性韧性,提升城市承载力,让海绵城市建设真正成为惠民工程、民心工程。

调研过程中,丁伟强调,要加快推进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对照城建领域项目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让项目清单早日成为群众的“幸福账单”。要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集中力量加快推进20项民生实事项目落地惠民,不折不扣兑现承诺、完成任务。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用活用好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和智慧城管平台,解决好城市建设管理中的矛盾问题,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要下足“绣花”功夫,做好精细文章,倾力打造城市节点亮点、“金边银角”,推动城市环境容貌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引导全民参与城市建设管理,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清洁行动,全面清理死角死面,携手共建美好家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天,丁伟还实地检查了南大寺村改造、纤维里棚户区改造、河北大街东段新开河桥建设工程和大汤河河心岛绿化等项目建设情况。(记者 马朝)

关键词:丁伟,海港区,调研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