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秦皇岛:警民爱心接力 受伤白天鹅获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6-24 15:06:00
分享:

大蒲河海防派出所民警与秦皇岛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共同救助受伤的白天鹅。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袁鹏 王星博)“警察同志,这受伤的天鹅怎么安置好啊?”6月22日,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秦皇岛支队大蒲河海防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栅子里村民曹某某称其在海边发现一只受伤的白天鹅,现已将其带至家中,请求民警帮忙救治。

民警迅速赶往曹某某家中,并联系了秦皇岛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人员共同前往。经救护中心工作人员查看,这只白天鹅由于翅膀受伤无法正常飞行,跌落海边。目前受伤的白天鹅已交由秦皇岛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进行后续治疗,待痊愈后放归自然。

据悉,白天鹅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全球易危物种。民警提醒广大群众,遇到野生动物受伤应及时联系相关救护机构,捕捉食用野生动物不仅涉及安全健康问题,更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关键词:白天鹅,民警,救助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