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在海港区调研检查燃气安全工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马朝
2022-06-28 17:20:52
分享:

丁伟在海港区调研检查燃气安全工作时强调

全面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

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6月25日,市长丁伟到海港区调研检查燃气安全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燃气行业领域安全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丁伟来到华润燃气公司西环路天然气加气站,认真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措施落实情况,听取全市燃气安全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重点、细化措施、精准发力,全面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不断提升燃气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丁伟强调,要持续深化燃气安全大检查,对燃气储备站、燃气管道等燃气设施和燃气用户端开展拉网式排查,针对发现问题,建立隐患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整改到位。要全面落实燃气安全技防措施,加快推进城镇既有管道燃气用户加装安全装置工作,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做好燃气老旧管网改造,加强燃气行业“双控”机制建设和监管信息系统建设,不断提升燃气行业安全防范水平。要指导燃气企业加强对燃气储存、经营、使用环节的全链条安全管理,强化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各种渠道宣传普及燃气安全常识,切实增强全民安全防范意识,确保群众安全用气、城市安全发展。

丁伟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须臾片刻不可放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十五条硬措施,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级责任,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记者 马朝)

关键词:丁伟,海港区,燃气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