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安全生产微电影丨​惊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2-07-12 11:13:00
分享:

安全生产微电影《惊醒》由中交隧道局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B8标项目经理部职工本色出演,长城新媒体集团秦皇岛记者站拍摄制作。

故事梗概

遵秦高速B8标项目有三条隧道、两座大桥,安全风险等级高,安全管理压力大,项目总工程师(兰洲饰演)已半年没有回家。

项目总工的父母已七十多岁,爱人在家照顾老人与孩子,孩子学习特别好,梦想是长大了像爸爸一样当一名工程师。总工爱人(高珊饰演)抽时间到项目探亲,项目总工开完安全例会陪爱人吃午饭时,温泉堡隧道左洞内掌子面爆破后右侧拱腰出现一处塌腔。项目总工放下未吃完的午饭,赶到现场处置。

受工期压力影响,项目总工只是进行了口头的方案变更就允许现场施工,违反了法律法规及项目制度中先履行变更手续后按方案施工的要求。

回到宿舍后,项目总工在午休中被恶梦惊醒。

项目总工立即要求现场停止作业,待方案变更完成后,经过培训与交底才允许作业。当天下午,标段召开安全警示教育大会,项目总工在会上做了书面检讨,警醒大家“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关键词:安全生产,微电影责任编辑:王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