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在抚宁区举办开园仪式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王鸽 陈春芳
2022-07-12 16:39:46
分享:

“我是一名回乡创业的退役军人,希望通过这个农业公司能为振兴家乡做点儿事,也尽自己的最大力量为双拥工作作出贡献!”7月7日上午,在秦皇岛市抚宁区大新寨镇牛栏甸村,作为港城“退役军人乡村振兴示范项目”的秦皇岛万木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举行了种植园开园仪式,负责人王殿军在仪式上激动地表态。

2017年,王殿军退役后回到家乡抚宁区创业,在大新寨镇成立了种植专业合作社。几年来,合作社积极创新,流转土地2000余亩,引进新型“密植栽培”的果木培育技术和新型农业种植方式,并不断开拓外地市场,提高果品销售价格,带领附近乡民实现了增产、增收。

今年年初,为了扩大增收覆盖范围和水果品牌的影响力,王殿军在合作社的基础上成立了秦皇岛万木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后,积极对接电商平台,扩大线上销售渠道,为大新寨镇49个行政村农户提供免费电商销售平台,同时提供就业岗位300多个。这些岗位重点面向返乡大学生、退役军人及军属,公司被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列为全市“退役军人乡村振兴示范项目”之一。

“我们希望通过完成‘一村一网店’,助力家乡‘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发展。”王殿军说:“接下来,公司还会吸纳更多的退役军人、军属及烈属。军人身上坚韧不拔的作风,坚定的意志和迎难而上的决心,一定会推动种植基地的发展,我们会为实现乡村振兴的目标不懈努力!”(记者 王鸽 陈春芳)

关键词:退役军人,乡村振兴,抚宁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