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网络直播助农新力量 赋能乡村振兴新动力

来源: 网信秦皇岛  作者:
2022-07-13 10:09:03
分享:

近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牛头崖镇北坊村以“品北坊黄桃,启甜蜜初夏”为主题拉开首届黄桃采摘节帷幕。活动当天,“直播助农团”和村民齐聚,采摘美味黄桃,享受劳动乐趣,品尝丰收喜悦。

此次采摘节将网络平台销售和现场销售相结合。牛头崖电商服务中心成立“直播助农团”,通过“1+1+1”即一名网络主播带动一名村书记或农户和一名大学生,直播带货向大家推介产品。开幕式当天,线上直播观看人数峰值达近千人,当天黄桃销售收入约为2万元,实现赋能直播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牛头崖镇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保障改善民生为根本,既推出了叫响本地“菜篮子”“米袋子”品牌的特色农产品,也探索“党支部+村委会+合作社+农户”推进农村集体经济和村民增收双赢的发展新模式。新发展模式下,成立集缘花卉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打造建成了北坊村黄桃种植基地,种植品种包括油蟠桃、黄油桃、李夫人水蜜桃等8大类,并采取立体种植模式树下套种花卉苗木,吸纳成员105户。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村民每年可以得到可观的收入。

接下来,牛头崖镇将继续致力整合全镇及本地区农特产品,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带动村庄和村民再创致富增收新路子。

关键词:黄桃,采摘节,网络平台销售,助农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