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健康

四省联盟血管介入类医用耗材集采 中选结果8月起在我市落地实施 价格最多降幅达85%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王静
2022-08-05 17:06:11
分享:

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8月1日起,秦皇岛市全面执行鲁晋冀豫四省联盟4类血管介入类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

据悉,此次纳入集采的包括血管介入治疗类压力泵、血管介入治疗类可回收腔静脉滤器、切口保护器、一次性使用不可吸收高分子结扎夹(血管结扎夹)4类医用耗材,共涉及50个产品。其中,血管介入治疗类腔静脉滤器平均价格从2.3万元下降至9000元左右,降幅约58%;切口保护器平均价格从540元下降至54元左右,降幅约85%。

为持续推进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改革工作,河北省医保局参加了鲁晋冀豫四省联盟4类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我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军队医疗机构均参加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按照定点协议管理要求参照执行。

纳入集采后,血管介入治疗类压力泵、血管介入治疗类可回收腔静脉滤器中选产品以中选价格作为医保支付标准,非中选产品医保支付标准不高于类别相同、功能相近中选产品的最高中选价格。切口保护器、一次性使用不可吸收高分子结扎夹(血管结扎夹)纳入我市医保支付范围,按照乙类管理。中选产品以中选价格作为医保支付标准,非中选产品医保支付标准不高于类别相同、功能相近中选产品的最高中选价格。(记者 王静)

关键词:医用耗材,治疗,医保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