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打好“组合拳”拓宽就业路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王东
2022-08-15 17:19:02
分享:

“为保证远程面试效果,我们提前与企业和求职者对接,包括双方需求以及面试时间、流程等工作,这样既节约了时间,又提高了效率,受到双方认可。”山海关区人社局工作人员郭华卿说。近日,一场线上网络招聘在山海关区人社局人力资源市场举行,通过简短的远程面试对话,一批招聘企业与求职人员达成了就业意向。

今年以来,山海关区人社局不断将服务过程前置,持续延伸服务触角,持续加大政策落实力度,以政策导向为出发点,不断出实招、办实事,打好政策“组合拳”,拓宽就业路。

加强宣传,精准服务。山海关区人社局与区融媒体中心、镇街保障所等单位合作,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招聘信息、招聘会预告。在今年4月份,该区人社局联合邮政储蓄银行山海关支行面向大樱桃种植户、个体工商户等群体举办了现场会,不仅将政策说清、讲透,还结合群众意愿,制定了贷款计划,帮助区内群众扩产增收,将创业扶持政策送到群众身边。截至目前,已举办创业培训帮扶现场会3场,累计创业服务1723人次,受理创业担保贷款申请16份,涉及贷款金额300万元,以创业带动就业60余人。

建立台账,动态管理。毕业季前夕,山海关区人社局工作人员通过走访问询与毕业生积极接洽,引导毕业生就地就近就业,并依托乡镇劳动保障所等平台多渠道整理高校毕业生人才库。目前已对梳理出的6737名农村大中专毕业生、技校毕业生、适龄青年逐一电话回访,建立基础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同时积极鼓励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以社保补贴、贷款政策为切入点,支持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截至6月底,山海关区累计城镇新增就业2996人,完成目标任务的67.8%。(记者 王东)

关键词:山海关区,人社局,就业,服务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