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昌黎县: 以“村庄绿化”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王宁
2022-08-16 11:16:06
分享:

记者日前从昌黎县委宣传部了解到,昌黎县坚持政府主导、部门配合、全民参与、注重实效原则,以打造绿化达标村庄为目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活动,采取一系列创新举措,科学谋划林业项目,全力做好村庄绿化工作。

强化政策支持。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的意见》文件要求,切实破解融资难题。采取向上争资、财政投资、企业出资、社会筹资等方式,建立多元化的资金筹集机制,以资金的大投入,实现造林绿化的大面积、大成效、大收益。

突出利益导向。结合农田林网、环村绿化带建设,广泛鼓励企业和个人投资经济林建设。未来三年,规划村庄绿化任务4000亩,涉及17个乡镇200个村庄,全县418个村将全部实现高标准村庄绿化。

激发基层创新。全面支持和鼓励基层创新思路,通过推行大蒲河442模式、靖安吉丰果业模式、荒佃庄新桃园模式等多种模式落地落实,因地制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在省级森林乡村建设上持续发力,为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林业贡献。(记者 王宁)

关键词:昌黎,绿化,创新,政策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