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北戴河区:“小海鸥欢乐课堂”暖心服务点亮未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2-08-19 10:26:5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王海楠)“哪位小朋友认识这只小动物?来向大家介绍一下……”近日,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西山街道安居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室内,主题为“我的动物朋友”科普课程正在进行。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与小动物们亲密接触,写观察日记,气氛十分活跃。据悉,这是安居社区的第五期“小海鸥欢乐课堂”。

   今年旅游旺季以来,为减轻一线职工家属的负担,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西山街道工委依托社区职工服务中心阵地平台,成立了“小海鸥”青少年社会团体组织,特别开设针对职工子女的“小海鸥欢乐课堂”,开展绘本课程、才艺展示、绘画剪纸、益智游戏、娱乐健身、读书交流、书法创作等多种课程,让孩子们拓宽视野,发掘潜能。

   为了让课程更加丰富多彩,西山街道工委进一步强化与驻区单位、社会组织合作,充分动员挖掘辖区各方力量,引导他们发挥优势特长,为孩子们提供优质课程。目前,依托5个社区阵地,常态化开展“守护花开,安全‘童’行”“亲子法律课堂”“汉字润心灵,活动促成长”“书香伴我行”等课程百余节,开展“忆峥嵘岁月,做薪火传人”八一主题活动“童心向党”等主题实践活动二十余场。

关键词:北戴河,海鸥,课堂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