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卢龙县举办“护苗·绿书签”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何春雷
2022-08-24 15:02:22
分享:

“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自觉抵制侵权盗版和‘黄’‘非’出版物,争做新时代文明少年。”近日,卢龙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与木井镇联合举办了“护苗·绿书签”主题宣传活动。

木井镇邸柏各庄村13名小学生和他们的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卢龙县委网信办工作人员宣讲了如何文明上网,学生和家长共同观看了“护苗·绿书签”专题宣传片,邸柏各庄村村民表演了快板书《“扫黄打非”不放松》,小学生们进行了朗诵、歌曲和葫芦丝表演。

生动的宣讲和欢快的表演取得了良好效果,学生们积极响应倡议,表示会自觉抵制不健康出版物,自觉养成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习惯,共同营造健康的文化环境,同时,成为“绿书签”的宣传者,向父母和身边的朋友们宣传“绿书签”的意义,文明上网、绿色阅读。

据了解,今年旅游旺季以来,木井镇宣传员、网格员等志愿者积极行动,联动村委会、家庭、校园共建和谐绿色的儿童成长环境,利用节假日帮助镇域儿童在日常生活中主动拒绝不良读物,养成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记者 何春雷)

关键词:绿书签,宣传,健康成长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