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首家市级花卉种植产业联合工会成立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史娜
2022-08-26 11:37:25
分享:

近日,秦皇岛市首家市级花卉种植产业联合工会成立大会在昌黎县杏树园村召开,近200名花商花农正式加入工会组织。

杏树园村地处昌黎县城北碣石山脚下,全村面积9.6平方公里,花卉种植户数650户。在村“两委”的带领下,花卉产业已由最初的庭院种植发展到现在的“支部+协会”模式,销售种类由单一品种发展到100多个品种,远销东北三省、北京等地。截至目前,全村花卉种植面积达440亩,占全县盆花种植面积的80%,花卉种植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杏树园村也成为我国北方花卉重要的生产和销售“集散地”。

经过两个多月的调研走访,市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工作组了解到,杏树园村的农户们希望通过工会组织这个平台,助力花卉品牌打造和升级。工作组迅速开展相关工作,并提出发挥市总工会“职工频道”等媒体平台宣传作用和工会“大学校”作用,促进杏树园村花卉产业健康发展。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根据花商花农需求,继续开展跟进服务,组织电商销售等技能培训,从行业实际出发,开展不同形式的竞赛活动和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化活动,营造温暖和谐的行业发展环境,打造可信赖的“职工之家”。(记者 史娜 通讯员 陈静

关键词:花卉种植,花商,工会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