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调研清洁取暖工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马朝
2022-09-05 14:56:56
分享:

丁伟在调研清洁取暖工作时强调

压实工作责任 强化工作举措

确保广大群众安全温暖清洁过冬

9月4日上午,市长丁伟到山海关区调研清洁取暖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持续发力攻坚,扎实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各项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安全温暖清洁过冬。

丁伟来到山海关古城街道,听取古城及周边清洁取暖改造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察看空气源热泵等取暖设备展示,并随机走访了东城社区部分居民,详细了解群众意愿、改造费用、取暖成本和往年供热效果等情况。丁伟强调,清洁取暖改造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科学合理确定改造方式,着力将清洁取暖改造打造成为暖心工程。

随后,丁伟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听取山海关区工作汇报,协调解决冬季清洁取暖改造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丁伟指出,冬季清洁取暖一头连着蓝天白云,一头连着百姓冷暖,既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对人民群众安危冷暖高度负责的态度,下更大决心、花更大力气,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丁伟强调,要完善工作方案,把措施考虑得更周密,把工作做得更扎实,逐户制定改造方案,明确改造方式、补助资金、完成时限等内容,确保改造工作顺利实施、稳步推进。要加快工程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坚持一切工作往前赶,细列时间表、倒排施工期,切实加强工程组织、协调和施工调度等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如期供热。要强化资金保障,多渠道筹措改造资金,积极构建政府资金引导,企业、居民、社会资本共同参与的多元化、市场化投入机制。要加大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大力推广和普及清洁取暖安全知识和设备使用方法,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合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以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的新成效让民心更暖、天空更蓝。

当天,丁伟还实地检查了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项目建设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杰刚,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清洁取暖办、山海关区主要负责同志和清洁取暖专家参加调研。(记者 马朝)

关键词:丁伟,清洁取暖,山海关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