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稻谷飘香 北戴河百亩水稻喜获丰收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刘建楠
2022-10-13 17:39:05
分享:

秋风送爽,稻谷飘香。在北戴河区牛头崖镇蒲兰村,200亩利用秸秆反应堆技术种植的水稻喜获丰收。

秸秆反应堆技术是以秸秆、绿化垃圾、海藻等海洋垃圾替代化肥的一种有机种植技术。该技术将生态改良、环境保护与农作物高产、优质、无公害生产相结合,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蒲兰湖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参股农户纪爱娜兴奋地说:“咱这块地利用秸秆反应堆技术已经培育三年了,种出来的大米,钙和富硒成分都特别高,籽粒饱满,营养丰富。”

据了解,蒲兰村从2020年开始尝试利用秸秆反应堆技术种植水稻,去年,村里带动30户村民以土地入股的形式成立了蒲兰湖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蒲兰村每年都投入150吨左右作物秸秆、绿化垃圾和海洋垃圾用于培育土地,目前已培育近千亩有机土地,种植水稻、胡萝卜等农作物,采取订单销售的模式,对水稻进行销售,村庄特色种植产业正在逐步壮大。

合作社理事长祖永明表示,今年在秸秆反应堆技术应用上比去年又多了200亩,亩产达到400公斤,合作社成员收入比去年翻了一番。(记者 刘建楠 通讯员 于猛 曹振阳)

关键词:水稻,丰收,种植,北戴河区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