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市海港区打造名师工作室助力教师成长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刘建楠
2022-10-15 10:24:49
分享:

近日,秦皇岛市海港区教育和体育局举办了第二届名师工作室联盟成果论坛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立足新课标,打造智慧课堂,助力区域教师专业成长”,旨在借助该活动促进各工作室锻炼队伍,推陈出新,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影响带动全区学科教师实现专业发展。

为了确保活动的高质量举办,海港区在活动前期召开了14场工作推进会,各中小学工作室进行了反复磨课、研讨。最终,29名教师围绕“关注问题设置、提升学生素养”“初中语文教材中的散文教学策略初探”“新课标背景下优化课堂教学策略研究”等七个专题,讲座23场,内容涵盖中小学数学、语文、英语等学科教育教学方法以及班级管理、心理健康、家庭教育、课题研究等。

为避免人员聚集,此次活动搭载中央电化教育馆智能研修平台、腾讯会议、七中教育集团智慧教室等平台,以视频直播的形式传送给各个学校。

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积极有序地按学段、学科组织教师收看并研讨。同时,在中学英语和小学语文两个学科中实现了“双师课堂”的首次尝试,3位教师通过中央电化教育馆智能研修平台实现了两个学校的实时教学。

通过讲座、研讨、答疑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各个名师工作室将优秀研究成果辐射到全区相关学科教师。15名工作室学员带来高水准的精彩课堂并已走向成熟。海港区名师工作室在教育教学、教育科研等方面真正发挥着示范引领的作用,引领全区教师队伍整体专业水平的有效提升。(记者 刘建楠)

关键词:名师,教学,工作室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