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2023年春运开启 秦皇岛车务段预计发送旅客42万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3-01-07 16:5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月7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周玮)2023年春运于1月7日正式开启,2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根据客票预售情况,春运期间,秦皇岛车务段(含秦皇岛站、北戴河站、昌黎站)预计发送旅客42万人。

铁路工作人员引导旅客检票进站。吴文斯 摄

1月7日一早,走进秦皇岛火车站候车大厅,进出站广播提醒声接连不断,候车大厅内的座位上坐满了等待出发的旅客,听到报站的旅客整齐有序地排队进站……“春运首日,我们共开行旅客列车137列。”秦皇岛车务段秦皇岛站副站长马成帮介绍,“客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

秦皇岛火车站工作人员在站台接送列车。

旅客等候列车进站。吴文斯 摄

“今年除夕是1月21号,按照以往经验,铁路部门预测,今年的春运高峰会出现在1月19号、20号、26号和27号。为保障旅客顺利出行,秦皇岛站计划增开临时旅客列车11列,以开往北京、天津、石家庄、沈阳方向为主。”马成帮说。

据悉,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情况调整列车运行车次,由于临客加开和停运列车的日期各有不同,秦皇岛车务段工作人员提示旅客及时关注12306网站信息和火车站公告,了解出行资讯信息;出行时提前到达火车站,为安检、进站预留充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进站乘车时需听从铁路工作人员引导,共同打造平安健康旅程。

关键词:春运,火车站,旅客,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