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北戴河新区:真金白银 最高支持2亿元

来源: 秦皇岛发布  作者:
2023-01-10 17:19:10
分享:

新年伊始,北戴河新区发布《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加快推进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试行)》,体现了集全区之力加快发展生命健康产业的坚定信心。这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速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集聚,推进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旨在进一步优化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环境,全力打造新区生物医药健康产业聚集发展的良好生态。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加快推进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试行)》指出,北戴河新区要设立总规模20亿元的生命健康和高新技术产业基金,采用直接投资或子基金投资模式,为新区生物医药健康企业创新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对在生物医药健康领域取得核心技术突破或对产业链建链强链具有引领作用的重大产业化项目,按照固定资产投资额的10%给予支持,最高不超过2亿元。对于特别重大项目,按照“一事一议”原则给予支持。

文件共分为十个部分,提出要设立生命健康和高新技术产业基金,对重大产业化项目、符合文件规定要求的在新区产业化的医疗器械、创新药、仿制药、取得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进行不同数额的资金支持。

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包括生物药、化学药、中药、医疗器械、康复辅助器具及健康服务等领域,是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是“朝阳产业”。北戴河新区作为中国北方唯一的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承担着为国家生命健康产业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的历史使命,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发展高地。

未来五年,北戴河新区将精准聚焦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发展,高质量构建“医、药、养、健、游”五位一体产业格局,完成国家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建设,推动生命健康产业增加值向千亿元迈进,争当中国式现代化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排头兵。

关键词:北戴河新区,健康,产业,资金,康养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