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昌黎再次上榜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王静
2023-01-16 16:54:42
分享:

近日,《经济日报》刊发《2022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我市昌黎县斩获佳绩,继2021年首登榜单后再次上榜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在2022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榜单中,昌黎县排名第84位,较2021年上升6位。昌黎县也是今年秦皇岛市唯一上榜的县。

中小城市是实现我国经济由高速发展转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体。为客观评价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水平,总结城市一般性发展规律,探索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路径,不断丰富和完善中小城市发展理论体系,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国信中小城市指数研究院倾力构建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系统工程,连续18年对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进行深入系统研究。课题组通过研究树立的全国百强县市、全国百强区、全国千强镇等发展典型,对于推动全国中小城市特别是县域经济从科学发展到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引领和推动作用。

“十四五”期间,是昌黎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基本建成新时代沿海强县、魅力昌黎,实现重塑大县强县形象昌黎梦的重要时期。立足新起点,拥抱新时代,迈向新征程。昌黎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县域禀赋优势,系统谋划了中国式现代化“昌黎实践”,以打造能源综合利用强县、综合立体交通强县、海洋经济强县、先进制造业强县、现代农业强县、商贸物流强县、文化旅游强县、科教人才强县、数字经济强县、生态康养强县“十个强县”为着力点和突破口,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重要撬动力、项目建设作为重要牵引力、科技创新作为重要驱动力,着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昌黎展现出美好图景,开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记者 王静)

关键词:昌黎,经济,发展责任编辑:张琦